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张亚平视察四川省人民医院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2-04-23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成都视察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双方就中科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四川省人民医院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座谈会上,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元峰汇报了院省合作共建医院进展。李元峰表示,双方合作旨在促进生命科学研究与临床医疗的有机结合,充分整合基础科研和临床医疗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医学进步、服务全民健康、促进民生发展。他希望四川省人民医院早日正式成为院省共建医院。

作为院省共建医院的依托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在重大疾病的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等方面合作研究,并在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新的机制。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表示,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好中科院相关单位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合作。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可建立公共平台,共享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方式上创新突破,共同推动研究生培养。他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必将在转化医学人才吸引上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更独特的作用。

张亚平希望双方通过启动联合项目、举办研讨会等方式找到共同兴趣点,由点到面形成良好的合作体系。同时,他希望成都分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全院相关研究所力量,帮助征集需求,寻找合作伙伴,整合不同学科领域,围绕重大问题,产生重大突破。

在蓉期间,张亚平还听取了成都生物所“一三五”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座谈。

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成都分院、成都生物所、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四川省人民医院检验科

视察成都生物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