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邓勇会见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一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2日下午,中科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Atta Ur Rahman一行。

邓勇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巴友谊根深叶茂,生机勃勃。自2004年以来,有近100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研究生院求学,有力推动了中巴科技教育的发展。邓勇欢迎更多优秀的巴基斯坦学生来研究生院学习、交流。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朱相彬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培养模式、国际合作等。

Atta Ur Rahman感谢邓勇的热情接待。同时,他对研究生院独特的两段式培养模式及中丹中心联合培养模式表示出浓厚兴趣,并仔细询问了研究生院课程设置、留学生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Atta Ur Rahman希望双方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以及汉语教学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表示他们将选派最优秀的巴基斯坦学生来研究生院深造。他的提议得到了邓勇的积极回应。

研究生院石耀霖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秘书长Ghulam Abbas Miana博士等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Atta Ur Rahman一行还与研究生院在读巴基斯坦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