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在广州生物院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3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到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作了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黄建冲主持报告会,全院三百多名师生员工聆听了报告。

方新从世情国情的发展变化出发,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的现状和问题,全面解读了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方新指出,科技工作者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应以科教兴国、创新为民为己任,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方新在报告中对中国科学院精神作了阐述,要求每个科技人员要有宽阔的胸怀,要胸怀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远大抱负,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要勇于担当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政策。她勉励科技人员要善于学习,提高修养,“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做有德、有才、有品、有度的人。

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事例感人,令人深受启发。黄建冲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以报告为动力,不辜负院党组的关怀和期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紧紧围绕“一三五”科技目标,推进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