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国科学院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厅(党组办) 发布时间:2012-04-13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党组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根据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副院长丁仲礼同志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李静海在发言时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出了部署,强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两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努力的方向。他结合实例谈了文化和创新能力的有关问题,指出创新能力不足会阻碍产业结构的调整,我院和科技界在提升创新能力方面责任重大;同时指出提升创新能力更应注重文化和理念的转变,只有正确并充分认识科学价值,做好文化和理念的转变,才能为科技体制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詹文龙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特别是对温总理工作报告中推进科技创新要推动基础和前沿科学研究,提高原始创新非常有感触。他结合分管工作指出,加强原始创新,科研人员首先要有自信,要敢于坐冷板凳,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要摒弃小农意识,形成大气的文化氛围,促进科研工作的交叉融合;加强科教结合,加强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年人才的忧患意识,为社会做事情,为地方服务。

丁仲礼结合今年参加“两会”情况谈了自己的三点感受,即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关注民生,关注改革。他指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涉及到方方面面,如技术改造、产业调整、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城镇化等等,转变过程中不应忽略发展阶段,强调调整经济发展方式是个长期过程;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保障民生的大问题;改革是个过程,要研究透彻后稳步推进。

白春礼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我院“创新2020”已迈入重点跨越的新阶段,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意义重大。要按照院党组今年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抓好落实,确保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白春礼讲话
李静海发言
詹文龙发言
丁仲礼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