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一行赴中国地震局座谈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2-04-05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9日,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带队前往中国地震局,与局长陈建民、副局长修济刚等进行了座谈。

陈建民首先对丁仲礼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陈建民提出,为进一步促进地震科技的进步和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的效率,希望中国科学院能在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与中国地震局合作。他同时列举了理论研究、地震观测、仪器研发、灾害评估、预警技术、信息处理、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方面的具体需求。

丁仲礼表示,地震科技的需求是国家的重大需求,从中找出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是科学家的责任。中国地震局在科技领域提出的合作需求对中科院的科学研究具有明确的引导作用,中科院有能力发挥多学科的优势,抓住关键的科技问题,与中国地震局共同开展合作研究,为地震科学的长期探索、观测仪器的自主研发、各类技术的实际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丁仲礼要求院有关部门好好调研,有针对性地了解中国地震局的具体要求,在以下几个领域开展务实的合作:1. 基础性的科学研究;2. 仪器设备研发;3. 预警技术支持;4. 抢险救灾方案;5. 人才培养与教育;6. 实验室建设。

会议确定了双方专门的联系部门,要求尽快落实合作方案,并在合适的时间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切实促进地震科技事业的发展。

中科院资环局、院地局、计财局主要领导,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发展与财务司、人事教育司、科学技术司、监测预报司和震害防御司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丁仲礼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