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施尔畏出席“十二五”中科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
和用户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中科院信息化网站 发布时间:2012-04-05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8日,“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主持会议。

施尔畏指出,党的十六大第一次把信息化提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层面,深刻阐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之间的关系。当前,信息化发展可以归纳为以下三个特征:第一是从技术驱动向应用牵引的转变,其次是从专用技术领域的应用向全社会渗透发展,第三是从点上应用向各类应用间的交叉融合的转变。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步形成了三大部分的工作,主要是科技活动信息化、科技管理信息化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保障性工作。

施尔畏明确提出,中国科学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重点是科技活动的信息化,要求院信息办做好对专家的服务和支撑,充分发挥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的作用,将专家的真知灼见有效转化为中科院信息化发展中的实际工作和行动;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从技术和应用的角度提出指导性意见,推动中科院乃至中国科技的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谭铁牛宣读了“十二五”中科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成员名单。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关于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规划提出的科研信息化、管理信息化和教育信息化方面总体实施方案的汇报,就方案提出的各类信息化海云环境建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并从战略发展和具体实施技术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