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科院信息办检查部署国庆院庆60周年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7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8日,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带队,院信息办、安保办对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国庆院庆60周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重点汇报了有关技术保障方案,包括中国科技网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国家域名系统安全运行保障方案、院ARP系统、院网站群系统安全保障方案。

谭铁牛指出,全院的网络信息安全要“通盘考虑、统一部署、不留死角”,要“责任到人、常抓不懈、形成制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确保国庆院庆60周年期间全院的网络信息安全。

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中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技术保障,信息办、安保办近日已向全院发布“关于做好我院国庆60周年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通知要求全院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庆60周年”期间的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针对网络安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院网站及各单位网站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网络攻击,加强对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分析研判和通报工作。

目前,院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各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技术保障措施已经全面部署到位:强化了院属新、旧网站的安全保障;对中科院重要网站的域名保障;中科院运行的国家域名系统、中国科技网联合进行了故障应急处理演习;中科院ARP系统完善了数据应急备份及应急域名系统。院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也已召开国庆、院庆六十周年安全保障动员大会,按照预定方案确保国庆、院庆期间重要系统网络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