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迎国庆院庆60周年艺术作品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5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庆祝建国60周年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中国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得到离退休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为“双庆”增添了浓浓的气氛。中科院领导丁仲礼、方新和王庭大参观了展览并与老同志合影留念,丁仲礼发表观后感——“美的享受”,方新同志留言——“老有所为,共贺祖国”。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集作品,得到了各单位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大力支持。共征得摄影作品282幅、书法绘画作品347幅、布艺作品86幅。经过专家组评审,从中选出摄影作品60幅、书画作品150幅、布艺作品60幅参展。离退休干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用老照片、书画、布艺作品的形式讴歌新中国60年来的辉煌成就,记述了中科院改革与发展的历史进程,反映了离退休干部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和文明健康、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展览还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

此次展览的作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摄影作品。主要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中科院建设以及中国科学院今昔对比、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研工作的支持,抒发中科院职工对祖国的感情和对科研工作的热爱。体现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第二部分是书法、绘画作品。通过多种形式,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作者对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热爱之情。第三部分是布艺作品。汇集了布艺爱好者近几年创作的部分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多次在北京市举办的展览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同行们的一致好评,代表了布艺作品的较高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