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阴和俊在京区开展迎国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检查和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5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做好国庆60周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和强化中科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院内安全,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理化技术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和物理研究所调研并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阴和俊一行分别听取了三个研究所领导班子关于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汇报后,仔细检查了各所安防监控室、配电室、查看了重点项目和相关实验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安全保卫保密情况,边查看边与科研一线人员和安保干部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安全措施保卫执行情况。

在与研究所的座谈交流中,阴和俊对理化所等3各单位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无论是所领导,还是科研人员和安保干部都很重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相关制度,责任职责明确,措施基本到位,确保了科研生产秩序。

阴和俊对3个研究所班子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时刻不能懈怠,院党组和路甬祥院长非常重视全院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各单位务必重视,贯彻落实国家和院有关规定。首先,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安全保卫保密形势,要牢固树立领导责任意识,全力做好该项工作,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当前要重点做好国庆60周年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其次,要加强干部职工、研究生队伍,特别是新进单位各类人员的安全保卫保密教育,由于工作的特点,科研人员离不开网络,一定要加强网络管理,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三是要时刻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手段。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更要加强各类临时和短期到所工作的人员管理和服务。五是要做好国庆、院庆等重大节日期间的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总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所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提高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意识,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强化安全保卫保密管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科研生产保驾护航,为国庆60周年献礼。最后,他还代表院党组,对在一线从事安全保卫保密的同志表示感谢和节日问候。

陪同阴和俊检查工作的领导有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以及院安保办和北京分院的相关人员。

阴和俊一行在理化技术研究所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阴和俊一行在力学研究所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阴和俊一行在物理研究所检查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