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看望早期回国定居专家江英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7日,在新中国建国60周年、中科院建院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亲切看望了化学研究所早期回国定居专家江英彦。代表院党组,向老专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为他送去了院党组的慰问信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纪念章。

江英彦研究员,1926年生于台湾省桃园市。1947-1953年在日本京都工业专门学校和大阪大学学习化学。1953年为了参加祖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他回到祖国大陆,主要研究有机硅化学和功能高分子化学。先后用新方法合成了甲基硅橡胶、硅腈橡胶、室温熟化嵌段硅橡胶、有机硅扩散泵油等,并推广生产。在高分子催化剂和高分子间复合物的研究方面,也取得成果。在他指导下,工业上推广应用的有机硅产品有20余种。他与国外的一些大学、研究所和公司进行合作研究,他组织了20多次有关化学的国际会议。在国际精细化学和功能高分子讨论会、国际有机金属化学和催化讨论会、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高分子金属络合物讨论会等曾任会议主席。他培养了一些研究生,其中硕士生17名,博士生16名。

方新亲切询问了老专家的健康及生活状况,并祝愿他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还向他通报了中科院最近在科学探索、技术创新、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他们继续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奉献经验和智慧。老专家为今天中科院欣欣向荣的景象感到无比欣慰和鼓舞,他对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苗鸿、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淑霞等同志陪同看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