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看望早期回国专家刘静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8 【字号: 小  中  大   

在新中国建国60周年、中科院建院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于9月17日,亲切看望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早期回国定居的专家刘静宜。丁仲礼代表院党组,向刘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为她送去了院党组的慰问信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纪念章。

丁仲礼亲切询问了刘老的健康及生活状况,并祝愿她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还向她通报了中科院最近在科学探索、技术创新、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她继续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奉献经验和智慧。刘老为今天中科院欣欣向荣的景象感到无比欣慰和鼓舞,她对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人事教育局副局长苗鸿、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曲久辉、党委书记胡仁桥等同志陪同看望。

刘静宜简介:

刘静宜,女,研究员,1946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化学系。1947年赴美留学,1951年获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曾在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前身)工作,担任副所长、所长。她是我国环境化学学科的奠基人,开创了环境污染化学研究领域。1978年,主持筹建污染化学研究室,以后又相继建成了水污染化学和大气污染化学实验室,开展了区域性环境污染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20世纪80年代中期,刘静宜注意到国外环境保护及环境科学研究的新动向,即由污染控制、综合防治转向改善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她与生态学家马世骏院士共同推动,在原环境化学研究所和生态学研究中心(筹)的基础上成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引领和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