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江绵恒、施尔畏、阴和俊视察苏州纳米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6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阴和俊视察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田静、副局长董永初等陪同视察。

  在该所领导刘佩华、杨建中、陆丽华、许文清等陪同下,院领导们深入到纳米加工平台超净实验室、氮化物实验室、纳米生物医学部实验室进行考察,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听取了他们的工作进展汇报。

  考察结束后,院领导与该所的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该所的四位科研人员就太赫兹光电器件、紫外LED纳米光电催化污水深度处理技术等方面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院领导一行对科研人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纳米所筹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阴和俊在讲话中说,纳米所作为新建研究所,在瞄准国家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一定要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到“既顶天,又立地”,研发初始,就要考虑好技术的应用出口,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希望纳米所加强与院业务局联系,以便更好地了解和指导纳米所工作开展。

  施尔畏愉快地回忆了纳米所筹建工作历程,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要求纳米所抓紧各项工作,做好预验收准备。他希望纳米所全体职工始终牢记在苏州建所的任务与使命,毫不动摇地坚持应用立所、服务立所的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开放联合理念,这是纳米所的命脉和根基所在;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产业化的创新价值链,敢于做与装备研发联动的事情,敢于做与企业联动的事情;对于研究所孵化的企业,要坚持社会化思路,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江绵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纳米所的建设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成绩令人鼓舞。在此,向参与筹建的纳米所职工表示敬意,对地方各级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危机使得科技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能源、健康、信息等都是未来我国催生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给科技创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纳米所在这几个领域均有良好的布局。他希望纳米所把工作的重点和奋斗的目标,与国家发展的方向和需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应有的作用。他强调,作为全新的研究所,纳米所要坚持把前沿性创新置于工作的重心,凭借一流的平台和创新的体制机制,找准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过程中的位置,做出更多原始创新的工作。

  最后,他希望纳米所要开放办所,积极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汲取丰富的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