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中科院京区举行纪念建党88周年暨迎院庆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6 【字号: 小  中  大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和中科院工会于6月25日联合组织中科院京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迎院庆文艺汇演活动。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此次活动并作讲话。何岩在讲话中说,举行纪念七一暨迎院庆文艺汇演活动,是希望用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欢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同时,抒发我们创新为民、爱国奉献的情怀。今年也是中科院建院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凝练创新目标,优化科技布局,建设创新队伍,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创新能力,作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并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科院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也与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是分不开的。各级党组织始终是推动科技事业前进的坚强核心,广大党员始终是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何岩指出,从去年9月份开始,中央在全党分三批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过3个阶段、11个环节的学习实践活动,中科院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

活动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据悉,此次京区的文艺汇演,是院庆60周年庆祝活动全院文艺汇演的一个前奏和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从今年3月到6月初,5个协作片已牵头组织了职工文艺汇演活动。各单位党委、工会围绕“爱国奉献六十载、科技创新报国情”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排练。56个单位2000多名职工学生参加的5场106个节目展示了建国、建院60年来的辉煌成就,宣传了中科院与祖国同行60年以来重大的科技成果、优秀的科技人物和可贵的科学精神,表达了中科院几代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热血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