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方新为兰州分院领导干部作专题学习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05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为兰州分院副处以上干部、科研骨干做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专题学习报告。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主持会议。

会上,方新主要从三个方面作学习报告: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二是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方新强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推动我院科技创新的重要保证。为此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方新指出,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城乡及区域等的发展不协调,贫富差距的加大,污染程度的加重,生态环境压力的增大,使得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走到了尽头。另外,中国虽然有相对完整的科学技术基础和规模庞大的科技人员队伍,但是科学技术的总体能力和水平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使得现有的科技创新能力难以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上未来15-20年必须要保持超过7%的增长速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坚持科学发展。

方新认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中科院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战略管理,凝练科技目标;要居安思危,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守住底线,争创一流。同时还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和能力建设及创新文化建设,坚持改革不动摇,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针对领导班子建设,方新指出,一定要按照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建设和谐型领导班子;坚持真抓实干,建设务实型领导班子;坚持廉政为要,建设廉洁型领导班子。

与会同志表示,方新副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大家均感收获颇丰。

又讯:兰州分院召开09年度所长书记联席会议

近日,兰州分院召开2009年度所长、书记联席会议。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兰州、西宁各所(中心、分馆)党政主要领导及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院院长程国栋主持。

这次会议的目的一方面是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经验,促进研究所创新工作更好发展;另一方面是总结和检验上半年研究所的工作,以更好地做好下半年工作,顺利实现今年的各项创新目标。

会上,与会研究所所长交流了2009年院工作会议以来各所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方新首先代表中科院对在西部工作的科研人员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慰问。她说,兰州分院所属各单位的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听了大家的工作交流感到很振奋,也很高兴,工作有特色,也有很多亮点,具有难以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方新说,院工作会议以来,兰州分院各单位创造性地开展了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找的也很到位,下一步工作思路也很清楚。

方新在对兰州分院所属各研究所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后强调指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一定要继续加强战略管理,凝练科技目标;要居安思危,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还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和能力建设及创新文化建设,坚持改革不动摇,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