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丁仲礼视察南京土壤所常熟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03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林先贵、副所长蒋新和蔡立的陪同下,视察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常熟农业生态试验站。

丁仲礼实地察看了常熟站布置的各项田间定位试验,仔细了解了各项试验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以及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常熟站站长颜晓元研究员关于常熟站历史沿革、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思路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同在站工作的全体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针对常熟站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丁仲礼与参与常熟站工作的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常熟站鲜明的区域特点以及在解决经济发达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中取得的成绩。丁仲礼强调,野外站的工作要为区域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技术措施和应用模式,常熟站要紧密围绕经济发达区域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当前经济快速发展下农业和环境协调问题,凝练科学目标,从科学研究、模式应用、政策措施等方面构思综合行动方案。丁仲礼最后指出,研究工作要勇于接受挑战,敢于科学创新,要从国家需求中发现科学问题,进而合理分解和分步落实,通过学科交叉合作提出具体的解决途径,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有重要显示度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