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苏州纳米所-索尼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01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7日下午,由苏州纳米所与日本SONY公司共建的“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索尼联合实验室”在苏州成立,该实验室将开展在环保领域的合作研究。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索尼公司高级副总裁熊谷修,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副所长刘佩华,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伟澎,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杨建中,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园区科技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相关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在仪式上,杨辉简要回顾了该所与索尼公司已开展合作的过程。他指出,苏州纳米所自筹建以来,围绕环境、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发工作,为与索尼公司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施尔畏等领导的引荐和全力推动下,纳米所与索尼公司进行了环境领域的合作意向研讨,于今年4月初启动了委托研发项目,并通过进一步的交流达成共识,联合共建实验室。杨辉希望通过与索尼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强化纳米所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的科研理念,有效促进科研水平的提升。

熊谷修表示,环境领域是索尼公司一个非常重视的研究领域,对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前景深信不疑。虽然现在索尼公司对新成立的实验室投入资金不是很多,但随着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索尼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相信在双方的努力和各位领导的支持下,一定会把联合实验室做大做强。

马明龙对纳米所与索尼公司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虽然纳米所成立时间不长,但是起点高,机制活,吸引了一批高水平人才,成为苏州市科技创新的一个重大亮点。此次与索尼公司联合共建实验室表明纳米所在体制创新、国际合作方面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苏州市和工业园区将在政策、经费和人才等各个领域予以大力推进和支持。

施尔畏对索尼公司在面临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坚持与苏州纳米所合作表示赞赏,对园区政府给予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州纳米所与索尼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在环境领域开展研发工作将对纳米所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参与合作项目的纳米所科技人员珍惜机会,把研发工作不断的向前推进,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成为中国科技界与世界一流的大公司合作的成功范例。

在仪式前,在杨辉陪同下,熊谷修一行参观了该所纳米加工平台、测试分析平台和生物医学部相关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