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家洋会见韩国商工会议所代表团一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7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中韩绿色经济合作论坛”的韩国商工会议所孙京植会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李家洋首先代表中科院向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在节能减排、新能源和新材料、环保、循环经济等相关方面的研发情况。李家洋还向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新变化的背景下提出的以6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经济社会基础和战略体系,其中包括通过提高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与新型替代资源,构建中国可持续能源与资源体系,以及加速材料与制造技术绿色化、智能化、可再生循环的进程,构建先进材料与智能绿色制造体系。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对李家洋副院长百忙之中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韩国商工会议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绿色增长”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也将是将来世界经济的新增长点。在李明博总统的亲自主导下,韩国已于去年展开“绿色国民运动”,将“绿色增长”定为国家发展战略,韩国政府、科技界、产业界等都十分重视节能减排、新能源、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中韩两国目前都强调“绿色增长”的重要性,双方有许多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绿色产业的发展经验,促进双方科技界和产业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成员、韩国国会知识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郑长善表示,通过李家洋副院长的介绍,代表团进一步加深对中科院的了解,也全面认识了中科院在能源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情况。韩国政府十分重视太阳能、风能等非传统能源的开发以及化石燃料的清洁利用技术和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因此,中韩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他建议在煤炭的清洁利用、替代能源研发等方面与中科院加强交流与合作。

李家洋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中科院和韩国科技界和产业界保持了长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他希望通过韩方的此次来访,能进一步促进中科院与韩国科技界和产业界在节能减排、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科技发展、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韩国商工会议所成立于1884年,是韩国规模最大、成立最早的工商团体,其主要职责是为韩国企业的经营活动营造有利的商业环境、向政府提出商业建议和咨询等。

代表团此次是应贸促会的邀请来华出席“中韩绿色经济合作论坛”的。随团来访的还有韩国知识经济部能源资源室室长金正宽、LG商事代表理事、副会长具本俊、大成产业会长金英大等四十位韩国商界代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等出席了会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