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王庭大到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7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2日上午,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王庭大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沈颖和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等相关领导。数学院党委书记王跃飞、纪委书记汪寿阳及部分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汇报。

王跃飞从数学院党员队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传达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情况、近期党的工作若干重点等方面介绍了数学院的党建工作,特别详细地介绍了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汪寿阳对数学院纪委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党委委员巩馥洲、陈志明、刘建中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补充介绍。

在听取汇报后,王庭大对数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建设要重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这体现在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科学创新的精神,以及坚持民主集中制。二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吸引青少年将来投身到科研工作中;要保障科研人员的工作条件与待遇,使他们能够安心踏实地做学问。三是反腐倡廉建设,要注意关口前移,特别是加强基建和课题经费的管理;领导班子要齐抓共管,建立反腐倡廉责任制,加强学术道德建设。

沈颖、杨建国也对数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