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期刊纵览
自然子刊综览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笑 发布时间:2013-03-28 【字号: 小  中  大   

《自然—地球科学》

格陵兰岛冰原铁元素含量显著

据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上的一项研究称,格陵兰岛冰原可能是北大西洋中微量元素铁的一种重要来源。随着全球变暖情况下冰原融化加速,微量元素的含量将逐渐增多。

Maya Bhatia等人测量了格陵兰岛冰原西部边缘融水中的铁元素的浓度,发现其中的生物可用铁元素含量显著。将该测量结果按比例放大应用至整个格陵兰岛冰原后,他们发现融水和大气尘埃均为北大西洋输送同样多的铁元素——之前大气尘埃被认为是该区域铁元素的主要来源。

Rob Raiswell在一篇评论中称该项研究“表明格陵兰岛冰原的融水负担起了从冰原到海洋的生物可用铁元素输送的很大一部分”。

《自然—地球科学》

热带森林生物量流失或不受温室气体排放影响

科学家近日通过模型模拟发现,在整个21世纪内,热带森林不大可能会因为温室气体排放而流失生物量。研究报告在线发表于《自然—地球科学》上。尽管有着相当的不确定性,但该项研究认为气候给热带森林带来的破坏比之前认为的要小。

Chris Huntingford等人采用了22种气候模型来研究在面对温室气体导致的气候变化时,北美洲、非洲和亚洲地区热带森林所产生的变化。他们发现只有一种模型产生了森林覆盖损失,该模型针对的是北美地区。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不同模型在植物生理过程方面的差异代表了预测不确定性的最大来源,大于气体排放条件和不同气候预测方案间差异这两者对预测不确定性的影响。 

《自然—方法学》

研究称DNA表达水平可控

为了重现生物变化过程,合成生物学家在设计合成DNA时,希望能够找到其中可预测的活动。发表在《自然—方法学》上的两篇研究报告提出如何首次评估当前各生物环节的特点以及如何设计能够可靠实现的生物要素。

Drew Endy、Adam Arkin等人通过两项研究解决了生物要素的可靠性问题。首先他们引入一种统计体系来评估细菌转录和转译控制要素的特点,对每一生物要素指定一个分数以预测其不同环境下的表现。然后他们设计一个控制要素以测定关键基因在1000倍动态范围下仍能够可靠发挥作用的基因表达。

这些方法将担负起整个合成设计过程中的大部分预测工作。一旦大量生物过程要素被确定出来,研究人员就更有信心选择他们所需要的生物要素来实现所想要的表达水平,而不用担心受到周围DNA的干扰甚至抑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