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期刊纵览
英将向一些发展中国家免费开放《自然》系列刊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27 【字号: 小  中  大   

科学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但是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研究机构由于经济原因无法共享这些本应属于全人类的最新科学知识。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日前宣布,它将加入一项国际合作计划,把它出版的《自然》系列刊物向一些发展中国家免费开放。
自然出版集团拥有世界声望最高的自然科学学术杂志之一《自然》,以及《自然生物技术》、《自然材料学》、《自然物理学》等多份刊物。在23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自然出版集团宣布它将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主持的一项公益计划,从5月24起,参与这个计划的发展中国家都可以通过因特网免费调阅《自然》系列刊物。
学术杂志在全世界的定价通常是统一的,订一份杂志平均每年要花费数百美元,一些重要杂志每年的订费高达1500美元。这笔费用对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订阅者来说常常难以承受。世界卫生组织今年1月启动了一项计划,通过网站向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研究机构、图书馆、医学院等提供1500多种学术杂志的内容,列入计划的发展中国家都可以通过网站免费或者以接近免费的价格获取有关科学出版物的全文。
目前接受这项帮助的发展中国家主要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在1000美元以下的国家。从明年起,人均GNP在1000至3000美元之间的国家也将可以获得大幅减价的优惠。
(摘自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