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期刊纵览
《科学》:专家最新证据表明月亮地球曾经相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1-2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瑞士本周五出版的一期《科学》杂志报道,瑞士联邦科技研究所的科学家通过对美国阿波罗号宇宙飞船从月球带回的岩石进行研究,发现了月球与地球曾经相撞的最新证据。
    目前科学界有一种月亮生成的理论认为,月亮最早的时候是和火星一样大的星球,科学家把它叫做Theia,大约在太阳系形成五千万年后,也就是地球生成的早期,该星球与地球相撞,并激起大堆大堆的熔岩,其中某些熔岩后来就形成了今天的月球。
    据悉,此次瑞士科学家们发现,月球岩石里面氧气的同位素比例和地球的一模一样。另外,科学家通过计算机对碰撞进行模拟,显示月球主要是由Theia星球的材料所构成。
    为此,瑞士的科学家们断定,月亮和地球同位素的比例既然一样,就可以证明Theia曾经同地球发生过碰撞。
    (据《新闻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