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第29次南极科考队开始大洋考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徐硙 发布时间:2013-01-31 【字号: 小  中  大   

“雪龙”号31日抵达了位于东经78度、南纬65.5度的普里兹湾海域,科考队员向海中投放下抓取海底沉积物的箱式取样器,这标志着我国第29次南极科考队开始展开大洋考察。
“此次普里兹湾及邻近海域的大洋考察,将是我国进行南极考察以来,海洋学科专业种类最齐全、海上调查时间最长的一次”,第29次南极科考大洋队队长高金耀介绍说。大洋队由来自12个科研院所的41人组成,为历次最多。
高金耀说,本次大洋考察共涉及海水水文与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地球物理、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和磷虾资源等6个专业种类。考察共设断面10条,合计定点站位107个,其中水深大于1000米的深水站位67个。
高金耀表示,考察结果将为进行该海区环境气候综合评价及油气、天然气水化合物、生物等资源潜力评估提供基础资料。
“雪龙”号自22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完成补给后,再次进入南极地区进行科学考察和考察站补给工作,计划于3月11日返航回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