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海洋六号船全面完成大洋27航次科考任务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1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8日下午4时,海洋六号船全体科考队员经过108天连续奋战,完成返航途中的最后一个环境测站的作业。这标志着海洋六号全面完成了大洋27航次的科考任务。
9月11日,正当海洋六号船返航穿过北马里亚纳群岛海域时,西南方向600海里附近海域形成16号热带风暴“三巴”,海洋六号船被迫在距离台风中心600海里以外安全海域漂泊等候,不但延误返航计划,而且途中的5个环境测站也因此耽搁。船上临时党委根据台风的动态,采取步步为营的策略,海况稍微好转,立即往西航行,待海况变差时即停车漂航,以缩短航行作业时间,争取尽快穿过有风口之称的巴士海峡。同时,甲板部队员也在大副带领下,利用漂泊避风的有利时机展开大面积油漆保养工作。这一策略为靠泊计划赢得了主动,在漂泊等候时间择机完成了3个环境站位的作业。

9月19日凌晨1时,钢缆保养工作结束,海洋六号船备车起航开往巴士海峡,9月20日下午通过巴士海峡,抵达南海,回到祖国怀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