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我国正研制四千五百米级深海载人潜水器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敏 发布时间:2012-08-09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8月8日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举行的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圆满成功的基础上,中船重工正在研制深海应用的4500米深海载人潜水器,并积极推进深海空间站的研制工作。

中船重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波介绍说,目前“蛟龙”号已回到试验基地,进行维护保养,下一步将交付用户,按计划明年要进行科学考察试验应用。同时,集团正在配合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推进我国深海装备研发。

中船重工是我国海军装备的主要供应商和船舶工业的骨干力量,年造船能力1500万吨,产品出口到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自2011年进入世界500强,2012年位列第434位,比上年排名上升29位。在国资委对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连续8年被评定为A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