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我国首颗高分辨率光学立体测绘卫星
资源三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余建斌 发布时间:2012-07-3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北京组织举行资源三号卫星在轨交付仪式,卫星由研制单位航天科技集团正式交付主用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用户也将充分利用该卫星数据,服务国民经济建设。

今年1月9日,资源三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在轨测试结果表明,卫星系统功能和性能全面满足研制总要求,关键项目性能优于指标要求,定位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资源三号卫星工程突破了我国遥感卫星的诸多技术瓶颈,实现了多项国内第一,将对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为城市建设、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监测提供稳定的卫星遥感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