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蛟龙”计划14日首潜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罗沙 发布时间:2012-06-13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12日晚从“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在海试区域海况允许的前提下,海试团队计划于北京时间14日上午7时开始进行“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试验,下潜深度在5000米左右,试航员为叶聪、崔维成和杨波。
受到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古超”影响,搭载“蛟龙”号的“向阳红09”试验母船目前在试验海域西南约200海里处避风。
海试现场临时党委书记刘心成对记者说,随着热带风暴“古超”对海试区域影响逐渐减弱,现场指挥部决定,“向阳红09”船将于北京时间13日12时起航返回试验海域。预计14日早2时至3时到达试验海域后,海试团队将测试当地海水参数,为潜水器安装压载铁,并于北京时间上午7时下达“各就各位”指令。
刘心成说,如果海况、天气允许,“蛟龙”号将于北京时间14日上午8时开始注水下潜,第一次下潜试验的下潜深度在5000米左右,持续约8小时。预计下午6时潜水器浮出水面,海试团队开始进行回收作业。
“这是‘蛟龙’号7000米海试的第一次下潜试验,目的是对潜水器近一段时间以来检修和改进进行全面检验,”刘心成说,“这也是‘蛟龙’号去年5000米级海试成功后第一次下潜,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如果下潜到5000米深度时一切顺利,我们也希望可以走得更深一些。”
他表示,第一次下潜试验结束后,海试团队将对海试中收集到的数据进行认真解读,分析潜水器每一个参数是否正常,并对海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继而确定第二次下潜的计划和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