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2007年度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中国科学院继续位居前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0 【字号: 小  中  大   

    科学时报北京12月9日讯(记者陆琦)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今天公布的2007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中国科学院在多项统计排名中继续位居前列。

    2007年被SCI收录论文数最多的20个研究机构全部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院所,共被收录论文6402篇。其中,中科院化学所位列第一,为650篇;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为541篇,名列第二;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中科院金属所分列第三至第六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我国被SCI收录论文数最多的20所高校中以1509篇名列第五。

    2007年度我国被EI收录论文数最多的20个研究机构中,除排名第九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外,其余均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院所,共被收录论文4763篇。中科院化学所名列第一,被收录论文437篇;中科院金属所为414篇,名列第二;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分列第三至第六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我国被EI收录论文数最多的20所高校中以1101篇位列第14。

    在2007年度ISTP收录论文的排序中,前10位均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院所,共被收录论文1201篇,中科院自动化所位列第一,为235篇。

    2007年度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排名前20的研究机构全部为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论文共计被引用12095篇,被引用次数达39645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2007年度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排名前20所高校中位列第四,论文共计被引用2729篇,被引用次数8182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