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科学家用计算机构造出暗物质模型
有助于更形象地理解暗物质内部空间的大小和形状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常丽君 发布时间:2014-07-05 【字号: 小  中  大   

  三位来自美国和法国不同大学的物理学家近日利用一种经验函数,通过计算机模拟了暗物质中的泡泡状空间,更好地描述了暗物质的密度情况。模型显示,这种泡泡空间的大小和年龄非常多样,而泡泡边缘密度最高。相关论文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物理评论快报》上。

  迄今为止,人们对暗物质的情况还知之甚少。根据来自万有引力研究的证据,科学家认为宇宙大部分是由暗物质组成,而这些暗物质几乎不会与我们可见的宇宙部分发生相互作用,包括光在内。以往人们对暗物质的模拟并不一致。

  为了更好理解这一点,研究人员根据能观察到的情况制作了一个计算机模型。他们认为,如果人们能看到暗物质,它看起来可能更像骨骼的内部,有许多空格——由边界物质隔开的空间。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月3日报道,模拟显示,由这种泡泡空间形成的暗物质类似于一种气体,在自身万有引力作用下,会向边界内部垮塌。根据该模型,暗物质中的空间要比边界更多。模型中排除了可见物质,但包括暗能量。有些理论认为,这种结构产生了我们宇宙的可见部分。

  新模型显示了许多大小和形状不同的空间。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模型侧重于暗物质的密度分布,能帮人们更形象地理解暗物质内部空间的大小和形状。模型显示,暗物质的平均密度在分隔空间的边界物质处达到最大。泡泡空间的密度被认为是在空间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泡泡空间的密度不仅适合所有形状和大小的空间,也与早期宇宙的密度吻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