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研究发现绿茶成分有助缓解帕金森病
  文章来源:新华网 陈济朋 发布时间:2012-10-24 【字号: 小  中  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一种成分能与一种人体蛋白质相互作用,有助缓解帕金森病的症状。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这种名为EGCG的抗氧化物存在于绿茶和红酒中,它能与生物体内的AMPK蛋白激酶发生作用,从而保护脑细胞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利用果蝇进行实验后发现,EGCG有助于预防患帕金森病的果蝇脑细胞死亡,这些果蝇的行动能力也相对更好。

研究人员希望与医药企业合作,依据上述发现,研发治疗帕金森病的新药。研究人员说,目前应对帕金森病的药物主要是对症治疗,其计划研制的新药可对人脑细胞发挥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还指出,喝绿茶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新药有望实现更好的疗效,对脑细胞给予更实际的保护。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病变部位在人脑的“中脑”部位。该处有一群名为“黑质神经元”的神经细胞,当这些黑质神经元变性死亡达到80%以上后,大脑的神经传导物质多巴胺会显著减少,直至无法维持其调节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由此会出现静止性震颤、肌肉僵直等帕金森病症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