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2013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
  文章来源:新华网 黄涵 发布时间:2012-10-20 【字号: 小  中  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月19日公布了2013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来自尼日利亚、英国、日本、巴西和美国的5位女科学家获奖。
此次获奖的5位女科学家分别是尼日利亚大学教授弗朗西丝卡·妮卡·奥克克、英国约克大学教授普拉蒂巴·盖、日本东京理科大学教授黑田玲子、巴西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教授马西娅·巴尔博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和科罗拉多大学教授德博拉·金。她们因在气候变化、电子显微镜、神经组织退化疾病、水的特性和冷却分子等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而被授予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公报中说,这5位杰出女科学家让世界能更好地了解自然,她们开创性的研究与发现改变了人们对物理科学许多领域的思考方式,为科学与技术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联合于1998年设立,每年评选出5位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杰出女科学家。该奖最初只针对生命科学领域,奖金为每位获奖者2万美元。从2003年开始,评选领域扩展到其他科学领域,奖金也增加到每位获奖者10万美元。

2013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颁奖仪式将于2013年3月28日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