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深圳市南山少年创新院成立
【深圳特区报】少年创客高交会场露锋芒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李丽 蒋和勇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少年创新院”在会展中心桂花厅揭牌成立,这是基础教育首次以不一样的身姿走进高交会,南山展馆平添一丝新意。 

  此次成立的“深圳市南山少年创新院”由南山区教育局、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联合打造,其目的在于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智力、技术和服务为主要依托,借助南山教育、文化和科技的区位优势,促进教育、文化、科技等资源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让“少年创新院”成为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地,并以此带动、引领和提升全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据悉,首批将选取8所学校作为基层分院,具体落地开展有关试验项目,预计未来1到3年将陆续产生一批实质性项目成果。

  在5号馆南山区“少年创新院项目长廊”,青少年“小院士”们向大家展示生态农场、智能关窗机器人、语音识别机器人等创新成果展品。这边,育才三中初一(10)班的韩杰龙正给市民介绍“易拔膨胀螺丝”和“防近视多功能台灯”两个项目的工作原理;那边,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的小创客施沛航和同学们展示的“机关王项目”吸引了市民驻足,南山区区长余新国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在观看学生展示后,鼓励施沛航和同学们“努力创新、勇攀高峰”。

  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表示,中国教育梦以“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终身学习、人人成才”为追求,成立“少年创新院”就是希望通过“点面结合、由点及面、全体受益”的路径,让更多优质资源注入融合到教育体系中来,参与教育、支持教育、推动教育,实现创新驱动的协同发展。

  (原载于《深圳特区报》 2014-11-17 07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