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深圳特区报】深圳创客有了“家”
深圳国际创客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沈勇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6日,在高交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深圳国际创客中心、中科史太白国际创客学院等一批重大项目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

  陈彪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完善集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产业创新、商务模式创新等为一体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近千家。2013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4%,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1万件,约占全国一半。

  作为深圳市发展创客事业的排头兵,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政府、南山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国际创客中心,以及与德国史太白大学合作共建的中科史太白创客学院,两个项目同时挂牌。两大创客机构将为深圳创客提供创新创业培训、指导社会创客和在校创客开展创新项目,努力建设一流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原载于《深圳特区报》 2014-11-17 04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