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CSNS靶站水化学实验研究平台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王晨芳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靶站谱仪大厅底板顺利封顶。

靶站密封筒底部重混浇筑。

  “CSNS(中国散裂中子源)靶站水化学实验研究项目”污水处理区混凝土顶板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靶站谱仪大厅底板全部完成,也意味着经过两年多的工程奋战,靶站谱仪所有地下建筑工程基本结束。

  11月4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经过四十多名工人的不间断协作,40立方米的重混浇铸工作顺利完成。靶站区域的重混浇筑工作由于涉及到CSNS工程运营后的防辐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重视。为了达到工程的防辐射要求,当天密封筒底部浇筑的重混凝土配方由多名科研人员耗时三年研制。

  由于添加了大量的重晶石、铁矿石等添加材料,对重混凝土的搅拌和浇筑工艺提出了很高要求。在掌握了大量实验数据的基础上,广东建工集团CSNS项目部组织制定了严格的施工工艺要求。

  11月6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专家对“CSNS靶站水化学实验研究项目”现场验收。该项目由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实验公用系统和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共同合作完成。

  在验收现场,验收组严格依据项目技术指标,通过资料审查、技术答疑、现场见证测试等方面对各个环节和技术参数进行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并一致认为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水化学实验及靶体测试实验。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1-17 05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