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国科大明年首次在湖北招本科生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鲁伟 王以豪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想当科学家,就上国科大。”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透露,2015年,该校将首次在湖北省通过高考统考,招收30名本科生,对这些“未来科学家”进行“精英式培养”。

  “情怀与品质、能力与思维、知识与兴趣,这是国科大对本科生着力培养的三个方面。”据丁仲礼介绍,“科教融合”是国科大最大的办学特色,也是国科大的立足之本。中科院肩负着“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重任,国科大招收本科生,是中科院人才培养阵地前移的重大战略部署。

  据介绍,2014年,国科大首次在全国10个省市招收了332名本科生,湖北省为2015年该校唯一新增招生省份。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1-17 04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