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国际量子科技前沿学术大会首次在华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吴长锋 杨保国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4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英文简称QCMC),11月2日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英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的4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为期五天的会议中,34位受邀嘉宾围绕量子密码、量子通信、量子测量与量子精密测量、量子计算、量子信息理论、量子物理基础、量子信息处理的物理实现、量子模拟、量子控制等领域做前沿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其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量子信息技术的产业化方向。

  大会还将颁发量子信息领域的国际最高奖——国际量子通信奖,授予在该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大牵头实施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将在2018年左右实现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远距离量子通信,到2030年有望实现全球范围的量子通信网。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大副校长潘建伟院士表示,大会最后决定在中国合肥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量子信息科技的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4-11-17 05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