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广州生物院携手《自然》杂志举办生命科学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刘笑楠 黄博纯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由《自然》杂志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以“细胞核重编程与癌症基因组学”(Nature Conference-Nuclear Reprogramming and the Cancer Genome)为主题的论坛日前在广州召开。这是广州生物院首次与《自然》杂志携手举办关于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国际论坛。

  来自英国、美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几位国际和国内生物及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作为论坛的主讲嘉宾,在论坛深入交流了细胞核编程与癌症基因组学等科研成果与最新进展情况。

  干细胞研究是现代生物学中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受关注的领域,近年来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而干细胞研究中,诱导多能干细胞的重编程是该领域目前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分化细胞的重编程存在随机和低效的问题,这与肿瘤的生成有很大的相似性。从这一问题的两个方向出发,即诱导多能干细胞的重编程过程与癌症的基因组中遗传和表观遗传的调控失控,将这两个方向相结合起来研究,有利于更好地使再生医学得以应用并辅助癌症治疗的研究。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4-11-14 12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