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网】自然指数显示中国科技实力不断增强
  文章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自然出版集团11月13日发布最新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数据显示,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中国科研机构对全球科学事业的贡献不断增强,引人瞩目。

  新一期的自然指数通过对全球20,000家科研机构的高质量科研产出进行分析,并在最新上线的自然指数网站(测试版)提供在线免费阅读。《自然》杂志今天同步出版了2014自然指数全球增刊(Nature Index 2014 Global),用以庆祝该指数测试版的上线。

  根据2014自然指数全球增刊发布的数据,中国科学院在Nature期刊全年发表论文2912篇,在全球科研机构的科研论文发布总量榜单位列第三,仅次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4773篇)和德国马普学会(3024篇)。

  自然指数的数据库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纳入自然指数的论文取自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都是科学家认为的发表自己科研成果的最好的期刊。这些期刊由两个独立评选小组的科学家们选出,组长分别是伦敦大学学院John Morton教授和伦敦国王学院Yin-Biao Sun博士。自然出版集团估计这68种期刊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

  作为新指数发布的一部分,首个自然指数2014全球增刊将提供指数相关结果速览,对上一年的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并聚焦于上一年度全球范围内一部分最高质量科研论文的产出国和产出机构。相关的分析还包括其它来源的不同层面的信息,如人口统计数据、国家研发投入、科技制度和拨款政策变化,以有助于正确解读自然指数的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