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2014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主席盛赞——
【光明日报】中国量子信息研究成果“令人惊奇”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李陈续 杨保国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令人惊奇!”——日前在中国科技大学举办的2014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上,大会主席、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教授阿里亚诺对中国20多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这样的评价。他说,这次会议之所以选择在中国科大举行,是因为中国科大的科学家们在这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20多年前,中国量子物理相关领域的研究事业还没有起步,但今天中国已经成为这方面最顶尖的国家之一,中国科大也成为最顶尖的研究机构之一。

  据专家介绍,量子信息因其传输高效和绝对安全等特点,被认为可能是下一代IT技术的支撑,并成为全球物理学研究的前沿与焦点领域。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是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领域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一次。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大牵头实施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将在2018年左右实现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远距离量子通信。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到2030年有望形成全球范围的量子通信网。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4年11月04日 06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