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热议生物识别技术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彭科峰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第三届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日前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举行。此次论坛由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科院自动化所承办。

  联盟理事长、中科院院士谭铁牛表示,智能化时代以人为中心,崇尚“便捷、高效、安全、私密”,对生物识别的易用性、精确性、安全性等提出了更具挑战的需求。而现有的生物识别技术发展水平,与智能化时代身份认证的现实需求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联盟秘书长孙哲南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生物识别产业优秀产品及应用案例库》(第二版)。该书是我国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第一次对指纹、人脸、虹膜、声纹、静脉等多种模态的身份识别产品和公安、司法、金融、社保、门禁、考勤等各领域应用进行系统梳理和整理汇编。

  论坛还颁发了联盟组织评选的2014年度生物识别卓越创新产品奖,山西中科博杰科技等4家公司获奖。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1-04 4版 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