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李静海会见高登研究会议代表团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日,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高登研究会议代表团一行。

  李静海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欢迎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并介绍了中科院“三位一体”的战略定位、近期改革和发展的总体情况、国际合作现状及举办国际会议的情况。

  高登研究会议主席兼首席执行官Nancy Gray女士表示,该会议吸纳全球优秀科学家重点就学科前沿问题进行聚焦研讨,并积极吸纳青年人才和研究生的参与。她还表达了今后在中国内地举办高登研究会议的愿望。

  李静海表示,高登会议是国际知名品牌的学术会议,其在华举办有助于中国科学家更多地参与国际前沿交流,中科院愿意积极探讨与高登研究会议合作,争取在中国国内申办此会。

  双方还就高登研究会议的组织机制等进行了探讨。

  高登研究会议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Neil E. Gordon博士于1931年发起,旨在将特定领域以及相关学科间相关联的科学家们集中在一起,深入地从各方面讨论该领域最新的进展,激发新的研究方向。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1-04 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