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与北京怀柔企业开展对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彭科峰 发布时间:2014-06-12 【字号: 小  中  大   

  6月9日,中科院与北京市怀柔区企业的科技服务双向对接会在中科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怀柔区区长常卫等出席。来自中科院系统的30多家研究所的科研代表与怀柔区近50家企业代表就科技资源与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

  施尔畏在对接会上表示,5年来,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教育基地暨中科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已经投入使用;科研与转化基地目前已经汇集12个研究所的24个项目落户,中科合成油、电子所等一批项目已经建成或投入使用;基础与前沿科学基地的立项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中。“大科学装置是怀柔区科技实现产业转型的‘重要源泉’,为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提供源头动力,国科大的发展建设是中科院与怀柔区合作的牢固纽带。”施尔畏强调,科技最终还是要服务于民众,最大的创新需要最多的人参与。

  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则表示,希望中科院有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在怀柔实现转化和产业化,为怀柔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14-06-12 2版 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