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两院院士大会今天召开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娅 齐芳 发布时间:2014-06-0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将于6月9日至13日在京召开,两院共有约1300位院士将出席本次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在这次会议期间,两院将分别组织院士们学习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和报告精神;听取各学部主席团、各学部常委会工作报告。

  此外,中国科学院将修订《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举办第四届学部学术年会“应对全球性挑战——科技智库的责任”国际报告会;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并举行座谈会;颁发陈嘉庚奖等。

  中国工程院将审议《主席团工作报告》;修订《中国工程院章程》;选举院长、副院长、主席团成员;选举新一届学部常委会;颁发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现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743人,外籍院士71人,出席大会的将有572位院士和16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现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802人,外籍院士42人,出席大会的将有700余位院士和19位外籍院士。

(原载于《光明日报》2014年06月09日 01 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