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首届中科集团环境保护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肖洁 发布时间:2014-05-27 【字号: 小  中  大   

  首届中科集团环境保护论坛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庆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郭正堂等出席论坛,来自政府、科研院校、企业的两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邓麦村在致辞中谈到,在大量耗费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难以为继之时,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个率先”的战略定位,创新实践,引领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

  郭正堂在致辞中指出,解决好环境问题,需要政府从战略上、制度上给予有力保障,需要环保领域、环保产业一线工作者切实努力,需要环保理论和技术的进步,更要依靠环保人才的培养。国科大在资源与环境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将输出一大批环保事业的中坚力量。

  此次论坛由中科集团和中科院研究生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承办。论坛上,多位专家分别就环境法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土壤修复技术等话题作了主题发言,引发与会者的热烈交流探讨。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5-27 第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