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COS发布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发布时间:2014-01-16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15日在北京发布,该操作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掌上终端、机顶盒、智能家电等领域,具有界面友好、支持多种终端、可运行多种类型应用、安全快速等多种优势,将开启中国智能设备的全新时代。

  目前全球操作系统市场被微软、苹果和谷歌垄断,国内企业发展智能操作系统虽获得一定成功,但并未达到完全自主独立、支持完整产业链能力。COS不同于部分嫁接于其他操作系统之上的产品,它从底层代码到用户界面构建完全是独立演进的,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这一特性将为上下游厂商和开发者提供安全港。

  此次发布的COS,意在打破国外在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引领并开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中国特色的操作系统。此外,目前基于开源的操作系统在安全性上存在很多问题,国外公司主导的操作系统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COS的出现将同时解决安全性和易用性两方面问题。

  据介绍,COS可以运行的应用程序已经超过10万个,不但启动快速,而且更加安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4-01-16 10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