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网】诺贝尔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
受聘上海科技大学教授
  文章来源:人民网 王有佳 发布时间:2013-03-26 【字号: 小  中  大   

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教授聘任仪式在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举行。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Kurt Wüthrich)受聘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教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向维特里希教授颁发了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教授聘书。
江绵恒指出,上海科技大学不仅将致力于基础科学研究,而且还将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此将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条件。维特里希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上海科技大学的一员,感谢上海科技大学提供的机会和支持,将和团队一起致力于人类细胞信号传导的研究,发现可用于抗击疾病的新分子靶标,为上海科技大学创新人才的培养、iHuman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维特里希教授做了题为“溶液中的膜蛋白和核磁共振光谱学:非晶态环境下的结构生物学”的精彩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所及上海科技大学的80多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就膜蛋白、结构生物学等话题与维特里希教授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库尔特·维特里希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他的研究重点是分子结构生物学、蛋白质科学和结构基因组学,其专长在于用高分辨的核磁共振光谱研究生物大分子(蛋白质、核酸等)。因发明了“利用核磁共振技术测定溶液中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的方法”而荣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库尔特·维特里希教授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1992年),法兰西科学院院士(2000年),拉脱维亚科学院外籍成员(2004年),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2010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