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青海师范大学刘晓林教授做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刘晓林教授做客成都教育基地“天地人”大讲堂,为近130名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的研究生和第36期博士班的同学们作了题为《诺贝尔文学奖与中国》的报告。

  刘晓林在报告中就诺贝尔文学奖设立以来的获奖者、入选要求及中国多位与诺贝尔文学奖擦肩而过的作家们的人文情怀及作品和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用犀利的语言对中国人对诺贝尔奖的认识和应有的心态作了深刻的剖析,让同学们在了解诺贝尔文学奖和中国的同时,在近现代文学史里畅游一番。

  报告结束后,刘晓林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如何选择好的文学作品,提升自我人文素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晓林现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委、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文学及近现代思想文化史研究。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及文学评论,出版有《青海新文学史论》、《寻找意义》、《国文经典读本》等专著。

 

讲座现场

 

刘晓林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