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真情服务APEC 国科大青年志愿者获赞誉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参与的为期13天的APEC外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结束,72名志愿者载誉归来。他们以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给APEC会议期间会议中心外围的各国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获得相关部门领导及媒体称赞。

  APEC外围志愿服务活动是由怀柔区团委组织、雁栖镇团委和国科大团委共同主办、青协承办,主要为APEC会议外围区域世界各国人员提供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应急救护以及媒体服务。在组织报名过程中,国科大学生踊跃参加,出现“人满为患”的火爆场面。最终,72位志愿者被选中参加APEC外围志愿活动,并在APEC会议开始之前,参加了两次专门的培训。

  APEC会议期间,志愿者们被分成若干小队,分别来到雁栖镇下庄、顶秀美泉小镇、范各庄三个服务点,热情满满地为各国游客解答信息疑惑,展现了国科大学子“学以致用,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良好风貌,给各国游客留下了良好印象。由于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服,所以各国游客喜欢称呼他们为“小蓝”。

  雁栖镇党委书记彭明祥于11月9日上午来到志愿服务点,看到“小蓝”们的良好表现,对他们的工作高度赞赏,并动情地写下“志愿服务,美丽风景!”的寄语。团市委常宇书记也在11月9日下午来到岗亭慰问志愿者们,热情地与大家握手,不停地嘘寒问暖。期间,新华社以及其他国外媒体采访了国科大志愿者们,并纷纷为他们的表现“点赞”。青协志愿者倍受鼓舞,大家一起折纸鹤、叠红心,用柳叶拼出APEC的会标,将志愿服务岗位“打扮”得更加美丽。

  宋少博同学在接受某家采访时,道出了青协同学的心声:“看着路过的行人对我们的微笑,不禁对我们能作为志愿者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让我们牢记青协的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给他人,给社会,献出我们的爱心,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为老奶奶指路
一家德国媒体采访志愿者
早上到达岗位,志愿者们开始打扫服务点
团市委常宇书记与志愿者合影
志愿活动结束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