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宁波材料所第八届“团结杯”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作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一项文体活动品牌、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内容之一,由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团结杯”拔河比赛于11月14日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10男5女组成。经过两天的厮杀,最终表面事业部、先进制造所和新能源所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11月12日下午,11支代表队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单局定胜负的赛制也使比赛悬念陡升,比赛还未开始,空气中便仿佛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两个小组两片场地上的11支队伍展开了对小组内前两名的激烈争夺。一时场上鼓声震天,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在“一二,一二”的节奏中,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场面也逐渐变得白恶化,戏剧性的一幕就此发生。在A组的赛场上,新能源、职能和磁材三支队伍均是3胜1负,且相互之间的胜负陷入了一个循环。经过裁判组的紧急磋商,决定进行加赛,加赛后,磁材和新能源脱颖而出分获A组的一、二名。而在B组,表面事业部获得小组第一,先进制造所收获第二。

  经过半决赛A组第一与B组第二,B组第一与A组第二的两场比赛,产生了争夺冠亚军的两支参赛队,分别是表面事业部和先进制造所。而万众期待的决赛也在11月14日顺利展开。决赛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表面事业部先发制人拔得头筹,然而先进制造所的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在交换场地之后双方势均力敌,在僵持了近一分钟后,比赛出现了转折,表面事业部最终没能抵挡住来自对手那股强劲而持久的力量,双方战成1平。决胜局,表面事业部重整旗鼓,一鼓作气,以势如破竹之势最终夺魁。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默契与配合,离不开超脱于自身的团队凝聚力,离不开每一名成员的顽强拼搏与不懈追求。不只是场上的队员,其实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比赛中都是休戚与共的共同体,体会共同的呼吸,感受同样的脉搏,这一刻大家的心真正聚集到了一起。

  这样一场拔河比赛将全所师生员工身上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一个个闪光点展现得淋漓精致,这些优秀的品质也必将助力于大家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勇攀科学的高峰!

 

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加油——我们为你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