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广州教育基地2014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16日,“2014年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英语演讲比赛”在广州教育基地举行。经推荐,本学期4个班级共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读博士、硕士生共120多人到场观摩。

  比赛以Think Green & Act Green为主题,分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3个环节进行。15位选手优美流利的英文和深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学子良好的英语功底、丰富的知识底蕴和沉着的临场应变能力。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沈璐、王欣老师担任主持,何勇斌、陈开举、外教AlexAnthony7位老师任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能力、演讲技巧等方面综合评定。赛后,陈开举对每一位演讲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到位的点评,并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和筛选,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姚瑶获一等奖和最佳语音、语调奖,该所刘晶、蒋昊余获二等奖,南海海洋研究所曾思泉等4位同学获三等奖。比赛还颁发了最佳表现奖、最佳即席演讲奖、最佳团队奖。

  英语演讲比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和严谨的形式,为研究生创造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的平台,促进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发展。据悉,自2007年开始广州教育基地已连续举办了八届英语演讲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