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画苑地 > 书画欣赏
陈立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9-17 【字号: 小  中  大   

陈立斌 男,1938年出生于重庆,土家族。自幼酷爱绘画,为了将诗书画融为一体,早年入校专修古典文学和诗词,并拜陈半丁、董寿平、沈左尧等著名画家为师,博才众家之长,逐步形成个人风格。喜作传统花鸟,尤善梅、兰、竹、菊。许多作品在书报上发表和参展,多次获奖,并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受到国内外人士的赞赏和收藏。曾为十一届亚运会捐赠“风竹异香”、“寒梅清香”十米长卷,受到亚运会的特别嘉奖,1992年10月应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际科学和平名人书画笔会”、1998年10月应邀出席“迎世博会中国书画昆明大型笔会”。

作品“幽谷兰香”入选国家民委主办的“中华民族书画大展”,作品“晨曲”入选《当代中国名家书画宝鉴》,“春讯”入选《中国书画家大词典》,“兰竹图”入选《大陆、台湾、越南国画邀请参展名家选集》,“红梅”入选《亚太地区名家书画选集》,“牵牛花”入选《世界书画铭录》,“经风雨不知寒”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迎澳门回归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优秀作品集》。2000年应中央文化部艺术品质部邀请评审上网《梅、竹、牡丹》 。传略入编《中国当代艺术家名人录》、《世界名人录》、《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大辞典》等。

现为台湾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美术协会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研究员、美术师,中华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四川省华夏书画艺术院名誉院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